新闻所召开7•23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舆情分析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27浏览次数:224

    为促进723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舆情分析研究,新闻研究所于2011826召开723甬温线特大交通事故舆情分析学术研讨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新闻所名誉所长梁新来、院党政办主任王健及新闻所全体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新闻所所长强荧研究员主持。

会上,新闻所所长强荧研究员首先就723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此次研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我所科研人员新闻舆情敏感度、政治把握度和分析研究深度的一次测评。随后,10位科研人员根据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分别就事件舆情动态进行专题发言,坦言个人见解,涉及领域包括微博应用、传媒政策、突发事件应对、新闻发言人制度、记者角色、新媒体素养与网络生态、舆论场引导等方面。分析深入透彻,条理清楚,有理有据。

会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对会议研讨形式和科研人员的分析给予肯定。并指出,新闻所重建之后应尽快抓好布局,加强整合,集全所之力在某些方面形成特色,推出一些有影响力的成果,争取在上海乃至全国形成一些强项。在努力做好学科理论研究的同时,还要紧密联系实际,关注社会舆情,加强智库建设,注重学科研究和智库建设双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