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荧同志出任新闻研究所所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367

 225,我院举行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同志任职宣布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宗明、市委组织部干部处处长杨建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党委书记潘世伟,院党委副书记童世骏、洪民荣以及信息所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及新闻所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宗明主持。

会上,杨建荣首先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强荧同志担任新闻研究所所长的任职决定和任命通知。

随后,强荧同志在会上发表任职感言。他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他的信任和培养以及新闻所前辈、信息所领导对新闻所发展作出的贡献。新闻所复兴之旅任重而道远,在院党政领导下,紧紧围绕大局,扎实工作,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以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为主线,双轮驱动,精准定位,求真务实。强荧同志谈到,新闻所将会明确发展方向,依据短期目标和中长期规划,努力克服困难和压力,以锐气辅以韧性,积极开展工作,提高所的综合竞争力。他表示,“只要有心,就可创造”。

潘世伟代表市委宣传部、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市委关于强荧同志的任职决定表示拥护。潘世伟介绍和评价了强荧同志的工作经历和成绩,并对新闻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充分认识新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闻工作作为党的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新闻学研究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特殊的使命和责任,发挥着重要影响。新闻所要在总结近年新闻发展素材的基础上,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对新闻学的建构作出更多的努力。二是发扬传统,勇于创新,努力实现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同步发展。新闻所独立建制以后,进入二次创业阶段,希望新闻所双轮驱动,为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为现实大局开展应用决策咨询,加强发挥智库功能。同时,积极进行新闻学科建设,对新闻学研究基本规律逐步认识和把握,积极研究国家导向性课题,拓宽研究空间。三是抓好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加强研究所自身建设。新闻所要依据十二五规划,长短统筹,明确定位和主攻方向,形成自身特色和优势,抓好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中长期发展规划,增强核心竞争力。新闻所现有队伍素质很好,是新闻所新的发展起点,院部全力支持所的发展,希望新闻所能有新的建树,努力成为上海新闻事业的重要生力军。

宗明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新闻所在社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关心和支持下,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及社科院党委的意见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和影响力,为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