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早早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1

2024 19日,新闻所开展新年度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本次活动由新闻所副所长张雪魁研究员主持,4位同志做了学习体会交流。


张雪魁详细传达了《决定》的重要内容,深入分析了《决定》的背景意义,结合新闻所科研工作实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决定》精神的具体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对新征程上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在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决定上来。二是注重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从整体上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一体学习领会、一体开展研究、一体贯彻落实。三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阐明的事关上海发展战略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严格按照全院的统一部署,新闻所要进一步开阔研究视野和提升科研站位,紧密结合新闻所工作实际,针对上海深入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坚持文化主体性、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前沿课题开展高水平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服务。

戴丽娜、王蔚、同心、万旋傲等同志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上海要“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对新征程上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令人鼓舞和振奋,新闻所要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在持续跟踪上海新型主流媒体转型发展、助力提升上海媒体实力匹配国际大都市地位、提升舆情智库研究水平和服务舆论预期引导能力等方面开展前沿性、战略性和储备性研究,在学习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和服务上海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