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党支部与哲学所、出版社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者:张早早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实现良性互动,达到“凝聚党员、强化组织、服务群众、共同发展”的工作目标。1110日下午,新闻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哲学研究所党支部、出版社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开展了一场意义深远的党建联合学习活动。

     《新青年》杂志在中国现代历史上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文化运动期间。它所倡导的民主和科学精神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对于指导和激励中国人民有着深远的影响。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各支部成员详细参观了旧址内的珍贵历史照片、史料和文物,深入地了解了“星火初燃”——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诞生和发展的过程。

    活动过程中,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钱运春结合此地的历史背景,向成员们分享了在上海社科院图书馆发现的全国第十二本,上海第五本首版《共产党宣言》的考证过程与历史价值。这本书不仅代表了一段历史,也是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传播的见证。成员们悉心听取了讲解,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向钱社长请教了相关的历史问题。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不仅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初期的认识,而且在学习互鉴和交流沟通方面实现了显著进步。这种进步不仅为未来的党建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也彰显了党组织间通过合作达成共赢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