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调研上海晏鼠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杨文婧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党支部于2023531日赴上海晏鼠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如ChatGPT、文心一言、通义千问等大语言模型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潜在影响,同时寻求解决策略。

调研期间,新闻所党支部同志着重了解了晏鼠公司的智能写作、知识图谱、数据分析、智能检索、推荐引擎等技术和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同时,详细探讨了公司是否有采用或自研类似ChatGPTAIGC项目和产品,以及AI参与内容生成的发展趋势问题。

新闻所支部书记、所长徐清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能够从行业领先者晏鼠公司身上获取深入的见解和专业知识,以期更全面地理解人工智能对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影响。上海晏鼠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这次调研予以高度重视,陈刚总经理对研究所科研人员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也表示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此类的交流和合作,以推动人工智能在新闻宣传领域的应用。

 

新闻所党支部 

2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