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图书馆党支部与新闻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新闻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相互学习提高,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共同发展”的党建联建工作格局,1228日下午,院图书馆党支部与新闻研究所党支部在分部尚社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钱运春首先邀请新闻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徐清泉一行参观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旗帜永远飘扬”馆藏文献展、“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国际巡展等,并重点参观了馆藏重要红色文献。其中有刚发现不久、全国仅存十二本的陈望道翻译的首版首印《共产党宣言》、杨明斋题签的《评中西文化观》、李达的《中国产业革命概观》、张如心的《毛泽东论》以及其他重要馆藏文献。新闻所全体党员同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这些珍贵馆藏,并且向钱馆长请教了一些图书版本学问题。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的同志来到一楼尚社苑座谈交流,并签订了党建联建意向书。双方将发挥各自在研究基础、信息技术、平台资源、内容宣传等各方面的优势,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开展讲座、展览、参观等形式丰富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通过党建活动载体,共同推动党建创新,不断提升双方党组织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座谈会由图书馆蒋晨副馆长主持。徐清泉所长首先交流了此次参观的感受,他表示,图书馆在科研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我院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近年来服务不断创新,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集体,希望今后能与图书馆团队多交流学习。徐所长还介绍了新闻所创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经验。新闻所以党建为引领,提升所级竞争力,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开展在新冠疫情中积极撰写专报为国家建言献策、为山区儿童扶贫助学等特色党建活动,学以致用、凝聚人才。

 钱运春馆长对徐所长的党建及科研工作经验介绍表示感谢。他指出,图书馆党支部很高兴能够和院里的市级先进支部携手共建,有机会向市优秀品牌支部学习,提升图书馆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能力。钱馆长还介绍了图书馆加强所际联系、服务科研和智库建设的先进经验,欢迎新闻所领导和科研人员对图书馆建设多提建议和意见,帮助图书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双方党员还就加强党建联建、图书馆资源利用、阅读空间打造等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两个党支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