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强荧书记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33

   526日,新闻研究所党支部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新闻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强荧研究员为全所职工上党课,并对新闻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

   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具体要求。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强荧所长首先介绍了习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的背景,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全所职工学习了上海市委领导、上海社科院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精神,进而结合新闻所工作实际、就如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做了部署。

 

   

    强所长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延伸扩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强所长就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意义,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问题进行重点阐释。“三严三实”内容涵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道德情操等方面。党员干部要做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首先要练好内功,从党性修养抓起,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当前,有些共产党员不信马列信金钱,不信科学信大师,主要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对此应该引起警惕,不断加强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践行“三严三实”,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依靠群众把各项为民的实事好事办实办好。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强所长强调,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核心是自觉身体力行。结合新闻所的工作实际,就是要把“三严三实”具体落实到科研中去,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我们的科研工作要“实”,“实”的具体表现,就是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上要有一个理论的高度,对下有与民众的连接。应以此为契机,加快新闻所的智库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