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2014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108

2015511中午,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所2014级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在我院分部1号楼举行,新闻所所长强荧,副研究员王蔚、白红义,助理研究员孟晖、李敬、童希,办公室主任沈结合,学术秘书赵�,以及新闻所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强荧所长、各位老师与2014级新闻研究生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强荧所长首先强调了新闻所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许多创新的意见与举措。强荧所长指出,新闻所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与平台,让研究生更多的参与所里的各项学术活动。如让研究生参加所里定期的读书交流会、淮海新闻论坛等活动,鼓励学生多与所里老师进行学术上的交流与探讨,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

强荧所长也指出,各位师生在生活中应做有“三心”的人。强所长幽默的讲诉了自己扎根基层而又充满传奇色彩的记者工作与生活经历,并向大家传授了自己丰富的人生感悟――要做个有“三心”的人:对家人要有孝心,努力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对自己的志向与事业有雄心,为自己的事业去拼搏奋斗;同时,对社会和周边的人要有爱心,成为对社会与周围有用的人。

此次交流会既有助于使在座各位研究生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进行更为清晰明确的定位与认识,也很好的拉近与密切了新闻所师生间的关系,对促进上社新闻研究所的研究生工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