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与建桥新闻传播学院友好共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87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 “科教兴市”、“科教合作”战略规划,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和谐共生、合作共赢,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与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于2015115日在上海建桥学院签定友好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中,建桥学院副校长朱瑞庭和新闻所所长强荧分别简短致辞。朱校长回顾了建桥学院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双方共建,使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推进,并表示会尽力创造条件,支持两个单位在各方面的合作。强所长则从双方之间的机缘谈起,简单介绍了新闻所的历史与现状,强调了新闻所在新媒体发展的背景中进行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双轮驱动”的特点,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来拓展思路,资源共享,共创更好平台。之后,强所长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吴谷平完成签约,仪式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科研工作沟通机制、人员双聘、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期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