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107

1119日上午,新闻所举行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所长强荧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注重文件原文的研读。强荧所长在传达上海社会科学院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精神的要求后,具体、详细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三大板块、十六个部分和六十个亮点,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研读“决定”,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新闻所的实际,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并根据全会精神规划、找准未来科研工作的着力点,夯实学科建设,并服务于智库发展。“决定”提出了:健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体制机制。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推动新闻发布制度化。严格新闻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重视新型媒介运用和管理,规范传播秩序。我所科研人员在相关主题方面都有前期研究,另外,在研中的上海市网信办委托的“传统媒体转型发展新媒体”的课题对“决定”中提出的问题也有较为深入的研究,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切实行动。

新闻所党支部副书记沈结合及全体科研、行政人员都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针对“决定”中“文化机制体制改革”、“健全正确舆论导向的体制机制”、“网络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新闻从业者的职业规范”、国外媒体对全会精神的解读,及公报发布前后的舆情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明了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作为科研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贯彻到自己的科研实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