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院新闻所与上海市政协联合时报社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8浏览次数:112

1017,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与上海市政协联合时报社在市政协举行签约仪式,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开展《联合时报》编辑出版工作的协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太彤、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出席并讲话,上海社科院新闻所所长强荧作为合作方签约并作就职感言。仪式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徐海鹰主持。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贝晓曦宣读了市政协党组关于调整联合时报社领导班子的通知,根据市政协党组决定,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陆加平兼任联合时报社社长,聘请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任联合时报总编辑。

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首先对市政协对上海社科院和上海社科院新闻所的信任表示感谢,上海社科院与市党政部门开展合作也是我院开展智库建设形式所作的新的探索。联合时报作为市政协机关报,有特定的宗旨、内容和使命,如何在当前报业出现周期性的困难时期,做出时报特色,发挥时报舆论阵地作用,得到人民群众的肯定是一件难度很大的工作,我院和院新闻研究所将积极迎接挑战,担负使命,力争在时报已有成就的基础上再出新成绩。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太彤向合作双方表示祝贺。他指出,联合时报在宣传人民政协方面发挥了重要窗口和阵地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办报质量和水平,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政协党组积极采纳委员意见,与有关方面沟通酝酿,采取整改措施,支持联合时报与专业机构加强合作。希望联合时报社新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局、把握定位,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努力把联合时报办得更好。市政协各部门要继续支持联合时报工作,为深入报道履职实践创造条件。

上海社科院新闻所所长强荧会上发表总编辑就任感言。强荧所长首先对市政协及院领导的厚爱和赏识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联合时报历任总编辑及全体报人所做的努力。他强调,办好时报重在责任和创新,对政协充分发挥好新闻服务职能,以内容为王,比拼队伍,体现时报价值。强所长同时对联合时报编务工作提出了七条具体的改进措施。

    上海社科院研究室副主任于蕾,院新闻所办公室主任沈结合陪同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