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党支部开展敬老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40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23日,新闻所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同志及在职人员赴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社会主义新农村――蒋巷村,举办了喜迎十八大、欢度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

    上午,大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了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至今仍广为传颂。在春来茶馆茶歇期间,大家从抗日战争,谈到了解放战争,从改革开放谈到了反腐倡廉,从社会分层谈到了中产阶级的崛起,从网络民主谈到了十八大政治体制改革,从体制改革谈到了科研理论创新。直到午餐时分,大家仍旧意犹未尽。

    下午,全体随行人员又一同来到位于常、昆、太三市交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蒋巷村参观学习。蒋巷村东濒上海、南临昆山、西接苏州、北依常熟。这个全村共有186户,800多人,面积仅为3平方公里的小村庄,但已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先进村、十佳小康建设红旗村、国家级农村现代化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卫生村、百佳生态村、循环经济示范村、民主法治示范村、人居环境范例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蒋巷村了历史发展纪录片,然后亲自参观了蒋巷村的村容村貌。蒋巷村繁荣富足新面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大家也认识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决”三农“问题仍旧任重而道远。

    本次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青年科研人员与老同志进一步融洽了感情,聆听了他们的人生感悟和科研经验。老同志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以及年轻人的热情和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