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与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3浏览次数:86

20111222,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与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议由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研究员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熊月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研究员和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教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童世骏书记、熊月之副院长共同为双方互为合作基地进行授牌,随后,双方举行了教师、科研人员互聘仪式。

童世骏书记肯定了合作双方的优势、实力和志向,并对双方领导的事业心、判断力和勇往直前的冲劲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合作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上海新闻传播实践工作和新闻理论研究的发展,为上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扩大上海文化价值影响力做出贡献。

熊月之副院长回顾了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的历史,并认为上海社会科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与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将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并祝愿合作双方不断发展、壮大,早结硕果。

严三九院长作了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发展情况介绍。并表示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与新闻研究所的合作:一、加强科研工作沟通,为双方科研工作提供便利;二、合作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互聘研究生指导老师,互聘教授、研究员;三、合作进行学位点申报、研究生教材编写工作;四、合作举办各种学术会议,申报课题,出版著作。并计划明年合作编写《上海传媒发展蓝皮书》等。利用双方优势的互补,希望能对未来上海市新闻传播教育格局产生影响。

强荧所长对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以后双方深入合作,在学术研究、研究生教育和智库建设上优势互补,共同探讨新闻理论如何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庆华、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以及双方教师、科研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