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青年中心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88

1115,新闻所青年学术中心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吕鹏博士作了题为《跨属狂欢、两性气质的融合与被消费的男性气质――消费社会背景下的电视娱乐节目与男性气质》的学术报告。新闻所所长强荧研究员、现代传媒中心主任武志勇研究员也应邀出席了这次活动。

吕鹏博士的报告是其新近出版的专著(《性属、媒介与权力再生产:消费社会背景下电视对男性气质的表征研究》)中的部分内容,在此次报告中,他用消费社会理论、男性气质理论以及表征理论阐释了当下电视娱乐节目中男性气质的特征、变化及产生变化的原因,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也向与会者抛出了一些困惑。

强荧所长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目前泛娱乐化现象层出不穷,吕鹏博士的报告主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武志勇研究员也肯定了报告的独特视角,他同时也对报告中的部分提法提出了商榷。参加活动的青年科研人员也对吕鹏博士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