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上海影像展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2浏览次数:12

        2011年10月17日上午10:30,由上海社科院新闻所主办,上海摄影家协会、上海广告专业摄影委员会协办的“2011上海影像展”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缪国琴、上海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元民、上海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薛九委、上海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曹建国、上海市广告专业摄影委员会主任张善夫,以及著名摄影家余慧文女士、金桂泉先生等出席了本次影像展开幕仪式。

        2010上海世博会举办之后,上海正加速成为世界级的文化创意中心,然而目前为止,上海还并没有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际水准的影像展览活动。上海影像展的举办将填补这一空缺,在发展中逐步实现让上海成为世界影像作品展览交易中心之一的目标,丰富上海作为世界文化中心的内涵,打造一张“摄影”的上海文化名片。

         影像图片艺术作为21世纪最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形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及亲和力,是文化创意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本次上海影像展从2011年10月17日至10月22日在上海美术馆举行。展览汇集来自全国的过百位著名摄影家的作品,内容涉及新闻事件、人文历史、自然风光、艺术肖像、广告创意等。它是一个及展览、交流、交易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博览会,也是一次摄影艺术的文化盛宴。

        上海影像展每年10月份举办,随着展览会的进一步深入和发展,将邀请全世界著名画廊、摄影艺术家和艺术品收藏机构共同参与,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规则,把摄影艺术推向一个更广阔的市场和艺术平台。

                     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为开幕仪式剪彩

                                主办方领导合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潘世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著名摄影家余慧文女士为自己的摄影作品签名

                          2011上海影像展广告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