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信息联手 党建与科研交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8浏览次数:35

新闻与信息联手 党建与科研交融

――新闻所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 学习调研活动

 

 

 

 

 

 

 

526,为纪念建党90周年,新闻所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与信息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一次内容紧实且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调研张江文化产业园区,参观张闻天故居,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信息所所长王世伟,信息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党齐民,新闻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强荧,名誉所长梁新来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共14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两个支部党员首先考察了张江文化产业园区,先后参观了上海版权交易中心、上海动漫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上海动漫博物馆和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尤其在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裁姚欣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人才结构、核心技术、发展理念,以及全国网络视频行业的概况。给新闻所从事新媒体研究的科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科研人员表示,应与对方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并藉此促进科学研究。而对方也希望科研单位能够对文化产业发展投入更多关注,为浦东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下午,党员同志们又来到张闻天故居,参观了张闻天生平陈列馆,回顾了这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一生,重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感想,认为张闻天同志一生虽然坎坷跌宕,却始终坚持革命理想,坚守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传统,他对真理与正气的追求,值得每一个党员同志永远学习和铭记。

参观结束后,在简单朴素的张闻天故居会议室,新闻所党支部与信息所第二党支部举行了“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与会党员讨论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发展,畅谈对党员身份的思想认识。最后,新闻所与信息所领导、支部书记都表示,此次联合组织支部活动的形式值得肯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研与党建工作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