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69

  

1211日,新闻研究所党支部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新闻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徐清泉研究员给全所职工上“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课,并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进一步部署。

会上,徐清泉所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这释放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强烈信号,宣布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彰显了我国走好自己的路、着力办好自己的事的坚定意志。他要求全所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指示精神,并落实到科研和其他各项工作中去。

徐所长简要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特别是上海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近年来上海文化建设及媒体融合的发展成就,以及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媒体的发展趋势,进而阐明了新时代新闻传播科研工作者的政治理想和使命感。他强调新闻所的核心工作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搞好科研,将努力搭建一些平台,营建好学术生态,把学科和智库建设推进到新的高度,提升新闻所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新闻所与会同志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推进新闻所学科和智库建设等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相关讲话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感,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努力研究上海的媒体改革和发展实践,为新闻传播理论研究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