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闻所毕业研究生交流会暨2013级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157

201564上午,新闻所毕业研究生交流会暨2013级师生交流会在我院分部1号楼拉开帷幕,新闻所所长强荧,副研究员戴丽娜、王蔚、吕鹏、白红义,办公室主任沈结合,学术秘书赵�,以及新闻所2012级、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为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规划和工作规划有明确的认识,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老师们分别从学术层面、工作层面、为人层面等向2012级研究生和2013级毕业生做了耐心的教育指导。而作为即将毕业迈入社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2012级的研究生们也真诚地向2013级的学弟学妹们交流研究生毕业准备事项和找工作的方向、经验等心得体会。会议整体氛围十分轻松融洽,拉近了新闻所师生间的距离。

在会议中,强荧所长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2012级研究生的殷切期望与真诚祝愿。同时,也希望2013级的学弟学妹们能通过本次交流会更加认真地对待研究生学涯的最后一年,提前做好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强荧所长还强调了学生们要与各自的论文导师积极交流沟通,也可同时向所里其他老师们虚心请教。研究生在科研创新时,把握好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和国家在该学科领域的需求,有利于增加学生兴趣老师兴趣的结合点。

通过此次交流会,新闻所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为将来带动全所科研创新与文化建设,创造一个平等的学习生活交流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毕业季活动之一,交流会帮助在校研究生更好地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制定就业目标和规划职业方向,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2012级研究生们送别,迎接她们的人生新阶段,相信会是更广阔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