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所党支部与文汇报经济部党支部开展文明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3浏览次数: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我院直属党支部新闻研究所支部与文汇报经济部党支部积极开展文明共建主题活动,并于513在文新报业集团大厦43楼举行了文明共建签约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文汇报党委书记袁岳滨、文汇报副总编辑马申、上海社科院新闻所名誉所长梁新来、上海社科院新闻所所长强荧、文汇报经济部副主任戎兵以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共建签约仪式。会议由文汇报经济部支部书记王蔚主持。

会上,上海社科院新闻所所长、支部书记强荧研究员首先宣读文明共建协议,随后双方支部文明共建负责人强荧、王蔚进行了签约。为建立长效机制,鼓励合作创新,双方互相授牌“创新合作基地”,潘世伟书记与袁岳滨书记共同揭牌。新闻所青年职工赵�也在这隆重的签约仪式上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表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希望成为其中一员的决心。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潘世伟对双方的文明共建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新闻研究所和文汇报经济部党支部进行文明共建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潘部长对此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双方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搞好人才培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二是优势互补,将理论研究与新闻业务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新闻研究所和文汇报经济部各自优势,形成理论研究支撑新闻实务,新闻实践补充科研成果,理论实践紧密结合的良好态势。三是双方以确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共同目标,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撑,为有中国特色的新闻传播理论的建构和新闻实践的成熟做出贡献。